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

脫「宅」計畫

  此處欲脫的「宅」並非一般意義上的宅,無論是指ACGN愛好者,還是泛家裡蹲。此處所用之意,是十分自我的用法,逃離自我妄想、無感而不行動、被動地等著被改變。
  雖然以下所列的實行細項,不一定能夠達到什麼有效,或稱得上有客觀價值的成果,但,「我要改變」與毫不行動是不同的,儘管也許我所做所為也仍是對社會主流價值觀照本宣科,而根本稱不上有「我」之處,但我並非是要讓自己更社會化,或更如何地符合社會期待,以讓自己看似充滿價值,而很基本地,只是想要活下去。我無法活在一個與我自身毫無關係的處境中,我必須主動的與週遭互動,去感受到有「存在」,而不是遙遠的概念,也許,這樣才能有可活著的環境,不然無價值、無意義、無因由所產生的焦慮與不安讓人窒息,使我可笑的誤感受為了「活」反應該「死」,反應該逃離週遭。
  我無法知道、確保未來如何,但希望被自己拉扯出在某一時段中的初衷,以警醒自己。

  廢話好多XD,汗。

  一、開學前瘦到55KG,然後可以獎勵一條短褲。
  二、寫BLOG,要練習把未顯、未定型的想像從自己拉離,變成可被評價的他者。
  三、讀書計畫,沒事無聊就讀書!
    書單:存在與時間、存在與虛無;一二戰史;雪國、腦隨地獄、嫌疑犯X的獻身、占星術殺人魔法、白夜行、孤島奇案
  四、看書膩了就去踩踏步機!
  五、踩踏步機膩了就邊背五十音、單字!
  六、沒有明確目的,不准上網!
  //以下為要來的學期計畫?
  七、準備普考
  八、十二月瘦到50KG
  九、自學日文
  //一生的計畫??
  十、要改變自己!!!

沒有留言: